發生日期98/8/5 

嗚~可憐的ㄉㄨㄞ生病了

這次是真的變"臭"ㄉㄨㄞㄉㄨㄞ了啦!><"

其實在前陣子就發現到ㄉㄨㄞ窩每天都很薰(臭臭ing~)

我都以為是天氣熱所以便盆容易發臭

還一度誤會牠把尿尿噓在牠的磁磚上所以臭臭滴

直到8月4日晚上抱牠時突然發現屁屁那的毛很異常

怎麼那麼多結塊.....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嚇很大力..

直覺就是 ..不會吧!"烙塞!"

趕緊就把頑固的牠翻個四腳朝天來瞧瞧

牠真的很不愛人家把牠翻過

所以大概看了三秒牠就脫逃了

看的結果不太像"烙塞!"

那會是什麼呢?我真的不知道!

我就開始回想前幾天牠的活動率

咳!牠幾乎一星期以來放風都不滾球了

都窩在椅子底下居多....

真糟糕..我一直以為牠是因為太熱所以不想滾球的

看樣子一定生病了啦!明天下班一定要帶牠去看醫生!

結果早上起床放飯時又看到牠趴的磁磚濕滴滴的

重點是有很重的異味=="

那怪異的分泌物讓我上班很難安心的上

責怪我自己怎麼會這麼粗心現在才發現不尋常

一心想趕快回家帶牠去看醫生><"

 

好不容易熬到五點馬上飛奔回家帶牠去看醫生

當然一個人帶著牠不太方便開車

所以就麻煩哥哥載我去了

一上車實在很難呼吸  因為ㄉㄨㄞ正大量的換毛ing啦!

要安撫牠就要一直摸摸牠的背  所以整車的兔毛 真的是..哈啾!

我還拿梳毛的梳呢!就是怕兔毛到處飛..

可是一下子就把梳子卡滿了毛..真的是ooxx

 

▼話說~ㄉㄨㄞ真的是"在家一條龍 出外一條蟲"呢!

   坐個車身體跟牠的神經整個都很緊繃  真是心疼呢!

1.jpg

 

▼屁股一直往後塞!是怎樣!cc

2.jpg

 

 ▼停紅燈時牠就會起身探頭探腦的看看窗外

3.jpg

 

 ▼車子一動馬下又壓低身子了

4.jpg

 

 ▼不時還會呈現放空、呆滯狀態

6.jpg

 

  ▼不然就是趴在我肥肚上用牠尖銳的爪子抓的緊緊的..(痛丫!)

5.jpg

 

一到醫院時櫃台小姐調完ㄉㄨㄞ的資料後

看著ㄉㄨㄞ就直呼:ㄉㄨㄞㄉㄨㄞ好可愛!好圓唷!

我心裡os:小姐!妳也好圓唷~cc

馬上醫生就喊了ㄉㄨㄞㄉㄨㄞ請進!

我急忙的進了診間 相機都來不及準備就開始做問診的動作了

一開始要先秤體重   一放下去2.14(驚ing..有胖到!)

我就開始跟醫生講ㄉㄨㄞ的情形

醫生就問我有沒有辦法把ㄉㄨㄞ翻過來

當時我心裡就在想  以前都是醫生單手抓ㄉㄨㄞ背直接翻過來的

現在為什麼叫我翻呢?是不是太肥不能翻...(心裡雜唸著)

很順利的把ㄉㄨㄞ捧起來後  我很意外牠沒掙扎(真的在外是糙俗辣一枚) 

醫生就開始很認真的用手去檢查牠蛋蛋的地方 (害羞ing..)

醫生:沒什麼傷口..只是要清一清臭腺的地方  似乎有些發炎了

我:因為在家是個很熟悉的環境   人也很熟悉  所以連翻身都不給翻 

     更何況是清理臭腺  那是不可能的事啦!

醫生這時開始拿起棉花和棉花棒做清潔

我的天丫!那味道實在有夠嗆的  我都快不能呼吸了啦!><"

而俗辣ㄉㄨㄞ呢!依然俗辣的全程處於呆滯狀態 動都不敢動一下

剛好趁這個機會就順道叫醫生幫ㄉㄨㄞ修修指甲了

果真!達到我的目地~四隻腳都修的乾乾淨淨  ya~

一切的檢查結束後  醫生說這沒什麼大礙  吃個消炎藥就好了

等待醫生配藥的時間 突然一位助手小姐從另一個門走進來

一看見ㄉㄨㄞ也直呼:哇~好圓的兔兔唷!真的好圓唷~~

我心裡os:又來一個!嘖嘖!  隨即說:牠是壯!不是胖啦!^^

醫生突然轉身說:牠真的是胖!而且過胖!要減肥了!

我臉上馬上三條線...呵呵!連醫生都這樣講  那真的該減肥了=="

 

 

▼不知道是暈車還是神經緊繃太久累了回到家後馬上就趴在牠常趴的位置休息了起來

  

10.jpg

 

 ▼而我一刻也不得閒  馬上將梳子上卡到卡不下的毛清除掉

   繼續幫這位ㄉㄨㄞ大爺刷毛(哪來的那麼多毛><?)

8.jpg

 

 ▼沒在開玩笑  才梳幾下而已內

9.jpg

 

 ▼真的不到兩分鐘的時間

12.jpg

 

 ▼可想而知在車上時ㄉㄨㄞ毛將梳子卡滿的畫面是多麼的可怖 

   光是看到鼻子就很癢了說!

13.jpg              

 

 

 ▼等牠充完電以後  馬上又是活龍一尾!開始到處蹦蹦跳跳的了

11.jpg

 

 ▼這就是ㄉㄨㄞ的藥~七天份

7.jpg

 

▼一次的份量

14.jpg

 

 ▼真擔心牠不賞臉不肯吃呢!聞了大半天

15.jpg

 

 ▼喝了喝了!開心~

16.jpg

 

 ▼我的天丫!有那麼好喝嗎?擠太慢了...想整支搶走咧!XD

17.jpg

 

 ▼搶不贏又喝不到..還給我生氣咧!(發狂ing..)

18.jpg

 

 ▼我只好手壓大力點才平息騷動呢!呼~

19.jpg

 

▼還好牠肯喝~不然我可又要擔心了呢!真乖~

20.jpg

 

第二天後情況真的有好轉了唷!

牠趴的磁磚上不再有臭臭濕濕滴奇怪分泌物

早上餵藥的情況也很順利  晚上也素

但是再隔天的早上就有點難餵食  拐了很久才勉強的喝完

到了晚上....這傢伙不喝了!(真是可惡!)

怎麼拐也拐不了   我就也不逼牠喝藥了   必竟藥吃多了也不好 

總之以後久久帶去給醫生清潔一下臭腺就好了

 

江江!現在ㄉㄨㄞ的精神好多了唷!又開始盡情的滾球了呢!

雖然又開始很頑皮了  頑皮到我每次都要追著牠跑

但這樣頑皮、可惡的ㄉㄨㄞ我比較習慣

不頑皮我可又要擔心牠了呢!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3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